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参与举办中国利用外资40年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22 16: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关永强)近期,在厦门第二十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联合国贸易与发展组织、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国利用外资10年研讨会暨2018年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发布会。

  来自联合国贸发组织投资与企业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与会,并分别就“全球投资新趋势与中国利用外资新战略”“中国营商环境40年变迁与我国引资竞争新优势”“产业政策与投资政策的互动:中国的开放发展与对外投资”“面向新时代高质量利用外资”“利用外资40年:基本经验与前景展望”“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再到二者的良性互动”“中国利用外资40的产业政策演进”“中国与全球投资治理”进行了演讲。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葛顺奇教授主持会议,并就“从开发区到自贸区:中国开放载体的40年演变”发表演讲。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组织是研究国际投资问题的权威机构,其每年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从1998年开始,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负责翻译出版。2018年世界投资报告的主题是投资与新产业政策,由冼国明教授、葛顺奇教授总校译,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