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教师参加“国际意大利语教师学会”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8 11: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琳)9月5日至8日,“国际意大利语教师学会”(AIPI)第二十三届研讨会在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召开,来自34个国家的325名学者参会。我校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专业负责人杨琳副教授、外教乐小悦参会并发言。我校是唯一参会的中国大学。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意大利语之路:商人、旅行者、移民、网游者(及其他)——文学、语言、艺术、文明的可能历程与交汇”。大会分为13个分会场。杨琳、乐小悦参加的第12分会场的主题为“二十世纪在路上的意大利作家与知识分子”。此会场的32位发言者是来自意大利、中国、波兰、比利时、荷兰、俄罗斯、克罗地亚、匈牙利、德国、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埃及、法国、奥地利、英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意大利语语言文学学者。

 
 

  9月7日下午两位教师发言,引起听众的浓厚兴趣。杨琳的发言题目是“二十世纪下半叶六位意大利作家游记中的中国形象——以卡索拉(C. Cassola)与福尔蒂尼(F. Fortini)的比较为例”;乐小悦的发言题目为“‘我们’和‘他们’:朱塞佩·梅塞罗蒂·本韦努蒂(Giuseppe Messerotti Benvenuti)信件中的天津租界”。意大利著名汉学家西尔维娅·卡拉曼德雷伊(Silvia Calamandrei)女士、玛利亚·丽塔·马西(Maria Rita Masci)女士和安娜·第·托罗(Anna di Toro)教授专门到场聆听二人的发言,提问并点评,现场气氛热烈。杨琳所研究的卡索拉和福尔蒂尼是1955年意大利访华文化代表团中的作家,而当时的代表团团长正是西尔维娅·卡拉曼德雷伊女士的祖父、意大利著名法学家皮埃罗·卡拉曼德雷伊(Piero Calamandrei)先生,因此西尔维娅·卡拉曼德雷伊女士在讨论环节中补充的背景信息十分可贵。

  通过此次研讨会,两位教师分享和了解相关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为开展进一步的研究拓宽思路,并增进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