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新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1 11: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田琪 刘璇 金赞研)9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第一批以00后为主体的34名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逐梦学子相约马院,凝“心”聚力,畅想未来。

  迎新现场,从核实身份、一卡通注册到发放入学礼包,迎新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让初到南开园的新生们感受到马院大家庭的贴心与温暖。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讲解、贴心的引导都成为繁忙的迎新报到现场最美丽的画卷。

 
      学院迎新团队在暑期便开始用心筹备迎新事宜,构思并定制具有学院特色的入学礼包,内含院徽、定制笔记本、水杯、卡套等具有马院元素的学习生活用品,并精心设计了“学院地标打卡”、“院徽佩戴仪式”、聆听院史、签名“我在马院、书写中华”展板等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座右铭,心怀“思容天下、政以治邦”的家国情怀,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重点马院建设添砖加瓦,为百年南开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带领新生辅导员及学生骨干一同前往新生宿舍,对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了解新生住宿情况后,刘一博突出强调了寝室安全问题,嘱咐新生购置合格电器,使用正规产品,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建平安南开园。

 
     当天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付洪,院长王新生、刘一博,副院长林绪武、刘凤义、索海军,原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傅佩缮出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陈永刚、辅导员高田琪参加会议。

  会上,王新生向家长介绍了学院历史、学院发展情况、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内容,并就家长关心的就业方向、未来设计等进行解答。林绪武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及培养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解读,鼓励家长融入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大格局,形成育人合力。

  傍晚七点,新生见面会在学院113室如约举行。生动活泼的自我介绍增进了解,“点名”游戏点燃气氛,新生们在破冰之旅中放飞自我,展现活力,收获了大学中的第一份最“知心”的友谊。

  2018级本科新生王伯元说,离开家乡内心有些忐忑,但是来到马院最先感受到的是学院的热情与温暖,希望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做“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人。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