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喜迎2018级本科新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1 11: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麦尔旦·吐拉江)9月2日,经济学院迎来了269名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现场,迎新志愿者热情地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帮助,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迎新现场,学院制作的照片墙吸引了众多新生和家长的驻足,由269名经院新生照片拼成的爱心图案表达了他们炽热的爱校情怀。时值南开百年诞辰到来之际,学院精心准备了兼具南开文化与经院特色的手持板,每位报到完成的同学都可以挑选一张,与辅导员和家长一起留下自己与南开的第一张合影。“同圆经世济民愿,共赴百年华诞约”“99岁的你,我愿与你久久”……略显俏皮的话语表达了经院对百年南开的期盼,同时也勉励新生秉公尽能,追求卓越,用坚定的信念和自信的姿态,迎接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

 
      当天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党委副书记高琪带领经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看望新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倡导全体新生共同努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百年南开创建文明校园。
 

  傍晚,经济学院举办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会上,副院长胡昭玲就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详细介绍了包括培养方式、未来规划等内容。高琪就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解,并为有疑问的家长进行了一一解答。200逾名新生家长参与了此次会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会积极支持学院工作,共同关注孩子的学业和心理状况。

  据了解,学院还将针对学科特点、学院特色和学生需求,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经院人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