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1 11: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翠翠)9月2日,商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商学院小报告厅召开,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副院长张继勋、李月琳,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坚和1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白长虹对2018级新生及家长表示了欢迎。他说,商科在南开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南开大学1919年建校之初便设立了商科,在这99年中,商科和南开大学共同经历着成长和进步。学院目前拥有3个一级学科,12个本科专业,具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家长们能够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命运共同体中,与学校、学院同心向力,培养允公允能的商界精英。

  张继勋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各专业发展以及学生专业分流、就业情况等,解答了学生发展与培养的相关问题,并针对家长普遍关心的特色班、国际会计专业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家长能够和学生共同做好规划与准备。

  李月琳介绍了学院的“走出去+请进来”的国际化培养情况。她介绍,目前学院已经通过了AMBA 、AACSB等国际上最为重要的国际认证,拥有更为丰富和广阔的国际化育人资源和平台,鼓励学生“走出去”,感受国际高校氛围。希望家长们能够和学院共同营造国际化的育人氛围,拓展学生成才渠道,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王坚为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和发展问题,提出要培养学生的学习观、情感观、财产观、团队观和人身安全观的健康成长“五观”。她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学生特点、学生案例等,表明培养这“五观”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提出作为家长要和学校共同发挥育人合力,培养公能兼备的商科人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