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2018年迎新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1 10: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盛 袁芳)9月2日,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顺利完成2018级本科新生的入学报到工作,253名金融学子大学征途正式启程。

  为了激发新生的自立意识,在新生开学前,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各班朋辈导师联络新生家长,邀请家长为新生准备“致离家新生的一封信”,表达对新生大学生活的嘱托和期望,并在报到当天设立信箱供新生家长投递。学院还为2018级新生特别设计了“金融学院本科生成长档案”,记录新生入学后各年度全方位成长历程。

  学院在院楼外设立“容止格言”专题展板,解读容止格言内容及内涵,引导新生自查仪表,规范举止。在学院大厅显示屏中,展示全球各国各行业股指及期货信息,提升新生金融专业兴趣,培养学生专业认同感。同时,来自65个宿舍的新生以宿舍为单位领养一株绿植,引导新生们在自立的大学生活中感受集体生活,在金融学院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共同成长。

  金融学院迎新志愿服务队在8月中旬成立,由朋辈导师、导助、宿舍导师组成,每天为新生解答在校园生活及学习方面的问题。迎新当天,志愿者们满腔热情,帮助新生完成入学报到流程、顺利入住宿舍、熟悉校园,为他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提出了切身建议,让刚踏入校门的金融新生感受到温暖。

  据悉,金融学院将开展系列特色迎新活动,如朋辈导师经验分享会、“导师有约”系列入学讲座、迎新文艺晚会等活动,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