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8年学生军训团联席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04 22: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立甲 郭威)9月3日,南开大学2018年学生军训团联席会议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举行。

  联席会开始前,军训团在西楼报告厅外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迎教官入校仪式,欢迎承训部队官兵进驻南开开展2018年军训工作。

  随后,军训团召开联席会议,承训部队负责同志、军训团领导、各职能组成员、全体军训教官、指导员和学生助理教官出席会议,会议由军训团政委、校武装部部长赵清泰主持。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机动第四支队政治部副主任谭华在会上强调,本次承训时间紧任务重,他向全体承训官兵提出“三全要求”,要求教官在本年度学生军训中要“全面从严、全力以赴、全程安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本次承训任务。军训团团长要求参训官兵在军训期间要同指导员和参训学员“相互学习、搞好团结、刻苦训练”,切实树立起新时期武警官兵良好形象。赵清泰要求军训团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2017年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强化大局意识、号令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积极配合教官做好本年度军训工作。

  军训团参谋长李振辉、政工组组长郭威、保障组组长石瑶分别就军训计划、政治工作和综合保障等方面进行工作介绍和布置。

  教官代表赵九霖发言,表示将以身作则展现武警部队威武之师的气概,保证将本次军训训出好成绩。指导员代表陈镜宇表示:“为实现安全军训、思想军训、科学军训贡献力量”。学生教官代表、国旗护卫队成员朱明玥发言,决心要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努力成为“教官和指导员的左膀右臂,参训学员的良师益友”。

  在欢迎仪式开始前,军训团在综合业务东楼多功能厅召开本年度军训政治工作专题部署会,军训团政工组负责同志向各连队指导员就本次军训各项政治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重要回信精神高度评价了南开爱国从军的光荣传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百年来南开办学治校的充分肯定。今年军训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的契机,通过举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主题演讲比赛、“牢记嘱托·爱国奉献·勇担使命”主题征文比赛、“南开人•强军魂•中国梦”主题歌咏活动和其他特色政工活动,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2018级新生未来在南开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2018级参训学生共计4150人,其中津南校区2220人,八里台校区1930人。编制1个团,4个营,23个连,86个排,409个班。共投入123位承训官兵和学生助理教官,73位正副指导员。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