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十三届TeV物理工作组研讨会南开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8-27 11: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明刚)8月18日至21日,由清华大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南开大学资助并联合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TeV物理工作组研讨会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举行。

  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规划;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王青在开幕式上介绍了TeV物理工作组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进展提出意见。

  会议期间,共有30名研究者围绕高能物理理论、实验、宇宙学、暗物质等领域的研究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深入研讨了LHC各大实验组的最新进展、新物理理论及唯象研究、Higgs物理、重味物理和CP破坏、以及宇宙学等方面的诸多热点问题。

  会议结束前,我校校友匹兹堡大学教授韩涛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报告者的研究水平并对物理科学学院承办组织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国在高能物理理论、实验、宇宙学、暗物质等领域的研究水平已经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并在某些领域内实现了领跑,我国在高能物理及其相关领域的国际竞争力正在增强。

  TeV物理工作组研讨会主要目的是交流国内外TeV物理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促进我国在TeV物理方面的研究和合作,尤其是理论与实验的合作,加强青年研究者的培养。

  来自匹兹堡大学、芝加哥大学、索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科院高能所、理论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近30所大学和研究所的103名科学家和青年学者参会。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