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校友总会将设立南开大学西藏创新创业基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27 16: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颖)从南开大学西藏校友会获悉,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决策部署,由南开大学西藏校友会代表南开校友总会发起成立并创建的南开大学西藏创新创业基地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即将挂牌成立。

  7月22日,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及相关工作人员带领南开大学第20届支教团西藏分团成员奔赴西藏,与刚刚圆满完成支教服务的第19届支教团西藏分团在达孜区中心小学召开工作经验分享座谈会。23日,赴南开大学西藏创新创业基地参观,了解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对话拟入驻企业,了解西部地区在招聘用工、人员培训、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和需求,由西藏校友会会长万力、秘书长曩扎德日希及拟入驻企业负责人进行介绍。

  万力会长向老师们介绍道,双创基地将通过打造生物科技、文化创意与净土健康、金融创新、教育培训四大板块,建设为以南开大学的教学、培训、科研力量以及校友的社会资源为依托,以众创空间及产业园为载体,以项目价值投资为导向,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以产业为基础的全球南开校友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基地。

  拟入驻企业之一的西藏醍唐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老师们介绍了旗下产品,其依据传统藏医药理论和创业团队扎根西藏多年挖掘收集的几十类藏香配方进行研发,制作过程全部依据传统手工藏香工艺。智能视觉检查训练项目负责人也介绍了旗下产品,该产品为全球首款专业级物联网智能视功能康复产品,将把传统人工视训工具进行智能整合,通过一键式便捷操作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精准把控患者全部训练过程和状态。同时,“立公计划”暑期挂职实践西藏队部分队员目前于双创基地实习,也向老师们介绍了其他拟入驻企业的相关情况。

  王巍就双创基地入驻企业运营模式、创业经验及西部地区人才引进情况等与万力会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衷心感谢西藏校友会对南开大学一以贯之的关心与贡献。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始终离不开的珍贵资源之一,西藏校友们近年来就职于西藏不同地区和不同岗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希望在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之际,可以与校友们一同为推动“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将“公能”精神传播到更多更远的地方。

  据了解,南开大学西藏创新创业基地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致力于打造医疗互联网领域生态圈、藏汉文化交流融合的艺术生态圈、重点学科交流提升的学术生态圈和潜质企业跨越发展的商业生态圈,参与发起的校友包括知名上市公司企业家、投资人等。双创基地面向广大创业者,尤其是大学生创业团体,提供创业办公场所、办公设施及开展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辅导、投融资对接等创业服务。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