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2018年全国中学生暑期哲学训练营开营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25 13: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程 梁钰君)7月24日,南开大学2018年全国中学生暑期哲学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举行。哲学院院长翟锦程,院党委书记王君,副院长贾江鸿,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及教师代表出席。

  开营仪式上,首先为营员播放了展现历届哲学夏令营风采的精彩视频,回顾2009年至2017年哲学训练营带给947名营员的珍贵体验与丰富收获。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学生于此开拓视野,拓展思维,对哲学学科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南开大学的院系与专业设置有初步了解。哲学训练营作为哲学院的优秀传统已走到第十年,具有深厚的积淀,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翟锦程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从一千余名优秀中学生中遴选出的一百余名营员表示祝贺与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的校史与哲学系的发展历史,着重介绍了近百年历史的南开大学,始终面向前沿,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他对营员们提出了3点期望,希望他们主动与教师交流,形成哲学思维;追求真理探索世界,自觉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他希望同学们在训练营中平安愉快,在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中走近哲学,感受哲学之美。

  哲学院2015级本科生程鹏源作为往届哲学训练营优秀营员代表发言。他从自身学习哲学的经历说起,讲述了4年前哲学训练营带给他的收获,从3组关键词——理想与现实,批判与建设,共性与个性切入,阐释出他对哲学的理解并表达对哲学的热爱。他也鼓励营员们在此次夏令营中把握学习机会,领略这门古老又新鲜的学问的精彩,领略哲学的魅力。

  开营仪式结束后,贾江鸿向营员们介绍了南开大学哲学专业。他回顾大学发展历史,阐明哲学是大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并详细说明了南开大学哲学专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及基本情况。

  南开大学哲学院于2009年率先举办了首届“全国中学生暑期哲学夏令营”,今年已是第十届,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积极的社会影响。本届训练营活动时间为期5天,其间,营员们将参与系列讲座、小组辩论、素质拓展及交流访谈等活动,进一步了解南开大学及哲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激发自身对哲学的兴趣,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