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国家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24 14: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祝超)7月19日,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三区一阶举行了党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天津滨海新区国家安全局科长温记国做“国家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崔满顺主持会议,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温记国首先介绍了国家安全相关的性质与任务,以及师生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事项,强调了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接着通过视频播放一系列发人深省 的国家安全泄露案例,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最后,温记国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二是提升自身安全防范,三是积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国家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旨在提升学院师生的保密法治观念,进一步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不断提升综合防范能力,持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师生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和把握“总体的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