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举办2018年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23 16: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燕 黄柳韬)7月22日,南开大学2018年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石先楼报告厅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院长陈军,副院长王佰全、朱守非,各学科负责人,以及来自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51所国内重点高校的91名营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孙平川主持。

  陈军在欢迎辞中代表化学学院对远道而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开化学有着雄厚的实力和广育英才的优良传统,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夏令营交流的机会,充分了解南开大学、扎根南开化学、培养化学科研兴趣,在三天的参营时间中去深刻领略南开公能兼济的精神与朴质踏实的学风。同时,陈军指出明年将是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十分期待广大优秀大学生加入南开化学,为百年南开,为建设南开化学世界一流学科注入新的血液。最后他还提醒大家津城暑期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确保在津期间人身安全和健康,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夏令营。

  孙平川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现状,他从历史底蕴、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学术氛围和研究生活动等方面逐一展开,向营员们生动立体地展现了南开化学高平台、高标准、高追求的学科布局,以及研学并优,师生齐进,欣欣向荣的学院氛围,为全体营员们构画了一幅美好的南开化学学习生活的蓝图。

  化学学院的2017级硕士生代表武荃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随后,各学科教师代表赵斌、刘定斌、汤平平、郭东升、张拥军、牛志强分别对化学学院各专业一一作全面介绍,帮助营员对各学科专业进行深入了解。引起了营员们对南开化学的极大热忱与向往,加深了营员们对各学科专业的了解,为营员们踏入南开化学提供了精准且多样的选择。

  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增进学生对南开化学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地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

  南开大学魅力化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自2012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共收到来自全国百余所重点高校的694名学生的申请,活动期间开设了多种交流形式,包含学科介绍、青年科学家座谈会、系列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等。同时,营员们将通过笔试和面试等环节的综合考察,优秀者将有机会获得在南开化学继续深造的机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