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比利时鲁汶大学学者来南开讲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21 20: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豆)7月18日,比利时鲁汶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意大利文学教授巴特·范德博(Bart Van Den Bossche)到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凯、意大利语专业负责人杨琳及任课教师石豆、乐小悦会见了范德博教授。

  范德博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做了“生命的城市”主题讲座,来自“中欧文化交流”课程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和意大利语专业的师生前来听讲。他从诗歌、艺术角度切入,分析意大利著名诗人邓南遮带领志愿者,占领“菲乌梅”(Fiume)时期的历史。

  1919年,一战结束后,由邓南遮带领的一批志愿者象征性地占领了“菲乌梅”(即“里耶卡”,现属克罗地亚)。占领的最初目的旨在宣称小城并入意大利。但在占领期间,“菲乌梅”变成一处独特的政治和艺术迷宫,它吸引着各类活跃分子,其中不乏许多来自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先锋艺术家。占领一直持续到了1920年12月。后人在回忆这段特殊时期时,通常用文学和诗歌术语,冠以其“生命的城市”称号,而邓南遮则为这座城市制定了“抒情的秩序”。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