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硕士毕业生获全国税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20 17: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玉清)近日,第二届“全国税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揭晓,共计评选出12篇全国优秀税务硕士学位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5篇。南开大学财政学系2017届税务专硕毕业生杨赛楠的毕业论文《税收分权与地方征税努力:理论与中国的实证研究》荣获三等奖,论文指导教师是财政学系郭玉清教授。

  经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决议,2018年由江西财经大学牵头、各培养单位各推荐1 名专家组成评委专家组,进行此次“全国税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评选。

  杨赛楠的获奖毕业论文《税收分权与地方征税努力:理论与中国的实证研究》,基于中央地方财权事权错配、转移支付体制设计不完善、地方政府负债率高企、地区间经济发展失衡等视角,从理论和实证角度剖析了税收分权对地方政府征税努力的影响,设计了央地财政关系框架的改革取向,研究结论对完善税收分权体制、增强地方财政自给度、平衡地区间税基配置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