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促进学术交流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17 12: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时中)为深入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把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南开大学哲学院7月10日举办了以“宗教批判与马克思”为研讨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支部、教师综合支部、行政支部与硕士研究生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支部书记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南开大学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进一步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与会支部负责人对各支部前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学习安排进行了交流。

  与会党员围绕本次研讨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信念在社会生活的重要地位、“创造”概念的内涵变化、实践概念的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哲思飞扬、智慧碰撞。大家认为,在党支部引领下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凸显了政治性和创新性,是一种很好的学习共建模式。从现实意义上看,我们去讨论马克思对宗教的批判是为了更好的认清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革命性与先进性,在意识形态领域认清方向,把握航向,深入理解与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与深刻内涵。

  哲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支部共建为载体开展学术交流,是哲学院党委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激发党建活力的可贵尝试,旨在更好地促进学院党建与教学科研的有机结合。学院将总结经验,适时推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等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