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社交与服务礼仪”走进南开课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15 15:3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学生记者 方小龙 摄影方小龙)“日常生活中社交礼仪有多重要?”“接受上级宴请什么时候到合适?”“点牛排时,要几分熟?”“参加宴会时,带多大的包才合适?”7月13日,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旅游与服务学院的同学们迎来一门特别的“社交礼仪与服务”课程。

  “社交与服务礼仪”课程是旅游与服务学院围绕南开大学“强化实践、拓宽视野、国际交流”的夏季学期办学目标,借2018年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计划修订之机而进行的夏季学期课程改革之后开设的一门全新课程。课堂还面向天津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开放。

  “社交与服务礼仪”课由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林明珠博士讲授,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为期三天。课程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围绕“Social etiquette”“Type of menu”“Dining etiquette”三个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课上,林明珠以一段有趣的进餐视频引入话题,并采取提问、模仿展示、画图等形式向同学们细致讲授了在社交和用餐等场合中的相关知识和礼仪。“亲脸颊是先亲左边还是右边?是真亲还是假亲?”她幽默生动的语言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多提问、多演示的授课方式也始终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

  理论讲授之余,课程还设计了实践操作环节。林明珠通过亲身示范,引导同学们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在增强课程趣味性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到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课后,2017级本科生黄宏瑜说:“老师讲课很幽默,几个小时的课程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度过,竟也不觉得漫长;老师讲课的内容很丰富,有不同国家的社交礼仪与特色美食;老师讲课还很细致,有不同餐具的使用方法与顺序;老师讲话很好听,还能学到很多英语与法语哦!”

  据旅游与服务学院有关负责人透露,这门课程还有望引入南开大学通识选修课,进一步丰富南开学子们的公共选修课的课程选择。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