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王江教授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14 15: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7月9日上午,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的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王江应邀做客南开金融学术讲堂,并作了题为“The Dark Side of Circuit Breakers”的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王江教授首先回顾了中国股市的整体发展历程以及政府为了稳定金融市场所采取的相应举措。他指出,基于整个市场的熔断机制已经成为了在资本市场价格大幅波动情况下各国家为了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所采取的主要措施。为了探究熔断机制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王江教授建立了一个基于投资者风险分散交易行为的跨期均衡模型。他的研究发现,熔断机制会降低股票的价格并且增大其波动率,而波动率的提高会使得股票达到触发熔断机制的价格的几率大大增加。此外,在股票价格一步步接近触发熔断的价格的过程中,熔断机制本身也会进一步显著增大触发熔断并停止交易的概率,即所谓的“磁吸效应”。基于研究发现,王江教授提出了在当今环境下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政策性建议。

  王江教授是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特聘教授。王江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定价理论、投资风险管理、市场流动性和稳定性、金融创新、金融工程、国际金融和中国资本市场等。王教授曾在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e, 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多篇极具影响力的论文。他的研究工作曾获得Smith Breeden Prize, FAME Research Prize, Leo Melamed Prize, Batterymarch Fellowship等著名奖项。

  王江教授的经历包括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顾问、住行专家和金融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FTSE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和穆迪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等。他还曾任美国金融学会理事、美国西部金融学会理事、伦敦经济学院和新加坡管理大学资深访问教授、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他现为美国西部金融学会主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