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12 07: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7月6日,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学院领导班子与全院教职员工交流分管工作及未来工作想法,对标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找方向,对标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找原因,对标国内主要商学院先进做法找办法。

  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汇报学院落实巡视整改相关工作情况,并要求全院教职员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学院品牌成果服务国家与社会发展,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相关工作与全院教职员工进行交流,汇报了过去工作期间学院在学科评估、教师考核任用、专业学位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说明。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序推进各自分管工作,在工作中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开拓进取。

  院长白长虹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百年南开、百年商科,商学院要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承担商科责任,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把握导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党的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二是提升质量,以国际认证质量体系促进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三是抓好教改,做到发展有重点、学科有取舍,在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四是重视师资建设,以绩效改革挖潜力、增动力,以机制创新激活力、引合力,用足政策千方百计补短板、强队伍;五是强化管理服务,做到对标一流、强基固本。

  据悉,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科建设立院、以人才团队强院、以制度服务兴院,凝聚合力冲刺一流学科高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南开百年校庆。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