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赴大别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11 22: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骁勇 朱博晨 摄影 朱博晨)7月6日至7日,电光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丽敏带队。

  行前动员,强党员意识,提高思想站位

  出发前,电光学院党委在学院228会议室举办了行前动员会,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王富春回顾了大别山的革命历史,指出大别山的革命历史是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大别山精神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服务全局、敢于担当的精神,是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财富。

  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培训内容,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

  王富春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提高思想站位,将学习大别山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后,霍丽敏就行程安排、组织协调等方面和大家做了说明和交流。

  现场教学,忆革命岁月,接受党性洗礼

  本次培训通过激情教学、现场体验、专题讲授等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和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辛与伟大,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认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

  开班仪式上,霍丽敏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将培训学习与教学科研结合起来,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开班仪式后,学员们一起体验激情教学,学敬军礼、学整军装,重温《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经典红歌。

  学员们来到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故居等地进行现场体验,大别山干部学院杨冯以“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基本经验”为题为培训班学员带来精彩的报告。

  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鄂豫皖苏区将帅馆时,门口肃穆庄重的浮雕、墙壁上弥足珍贵的图片、展台上令人起敬的文物都在讲述一个个悲壮的故事。“在这里,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英雄气概和民族气节,战火纷飞的年代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我们更应该铭记那些为革命胜利和民族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电光学院青年干部张策说道。

  许世友将军故居位于新县田铺乡河铺村许家洼,是许世友将军出生之地和埋骨之所。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他的生平事迹,并拜谒了将军的陵墓寄托哀思。学员们纷纷表示,许世友将军坦荡无私、艰苦奋斗、坚持真理、对党忠诚的品德与作风永远值得大家学习。

  思考交流,诉心中震撼,强化四个意识

  参观学习结束后,电光学院的党员们沉浸在现场教学的震撼中,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大别山里红旗飘,革命热情比天高。二十八载红心在,千里跃进乾坤转。南开电光党员来,革命精神永相传!”电光学院青年教师李跃龙用一首诗来表达自己对传承大别山精神的思考。

  电光学院青年教师张颖说:“这次学习让我深刻了解到了大别山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地位,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大别山精神,震撼心灵,值得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与传承大别山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之中。”

  返程途中,学员们还就“重温大别山精神与强化四个意识”进行了专题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大别山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