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到访我校物理学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11 10: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7月9日,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共23人到我校访问,并与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座谈研讨。此行由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马春旺率队,主要针对本科教学、拔尖学生培养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交流。我校物理科学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孔勇发,主管研究生招生培养副院长张国权,物理伯苓班班导师余华等参加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孔勇发介绍了南开物理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张国权针对研究生招生和培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余华就物理拔尖人才培养进行了报告。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拔尖人才培养中的课程设置、教育教学改革和智慧教室TEAL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马春旺在师生交流环节对于南开物理的本科生培养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将南开物理好的经验和育人理念带回去。

  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23年的河南大学理学院和创建于1951年的平原师范学院数理系,2016年更名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学院拥有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研究基地、河南省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光电子技术及先进制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和河南省高校红外光电子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此次师生访学活动旨在加强本科教学和拔尖人才培养。南开大学是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参访的首站,在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中,他们还将参观实验室、随堂听课并进行师生交流等活动。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非常重视本科生培养中境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相互交流。除了每年派出一年级本科生进行境内外的短期互访之外,近些年来,台湾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方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先后来访,促进了南开物理与境内外高校之间的联系,极大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新思想的吸收和南开物理育人理念的传播。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