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晋城一中百余名学子走进南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11 09: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景云)7月9日,山西省晋城一中百余名学子走进南开大学,在学生导游团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南开校园,并在二主楼聆听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顾沛的讲座。

  顾沛教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感悟数学之美——从数学文化谈起”的精彩讲座。在课堂之上,顾沛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文化”的内涵。他说:“‘数学文化’从狭义上讲,是数学的思想、精神、方法、观点、语言,以及它们的形成和发展;从广义上讲,还包含数学家、数学史、数学美、数学教育、数学发展中的人文成分、数学与各种文化的关系。”在课堂上,顾老师首先以转盘摸彩的游戏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以“心中有数”“简化和量化”“逻辑推理”为基础,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随后又通过“抓麦粒”等多个极富趣味性的数学题引发了在场学生热火朝天的讨论。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并对顾老师寓教于乐的讲解方式多次致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我校招生办老师向晋城一中学子们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办学特色、专业优势、人才培养特色等。此次一行,晋城一中师生对南开大学的校史、一流的学风、极具历史感的校园环境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理想大学的样子,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愈益奋勇。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