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全英文授课教师培训者发展项目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11 08:50

  南开新闻网讯 6月23日至30日,由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合作举办的“南开大学全英文授课教师培训者发展项目”(简称EMI培训者发展项目)举办。该项目旨在培训一批具有了解全英文授课全球发展趋势、能够进行本地化及校本支持的教师培训与教学研究队伍,从而促进我校教师整体的授课能力提升与职业生涯发展。此次培训在主楼239教室进行,由多年从事全英文授课教师培训的资深培训师Brigid Nugent授课,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20余位青年教学骨干教师参加。

  本次EMI培训者发展项目共分为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为期两天,主要内容为EMI及高校教学法发展现状,具体包括:课程开场的设置、EMI和ATE的基本概念、EMI的全球发展概况、CEFR教学法的基本概念、课堂互动的方法等。第二阶段为期5天,主要内容为通用教师培训者技能发展,具体包括:如何转换培训师身份、如何探究受训者动机、如何给予教学反馈以及如何举办工作坊等。

  在培训进行的过程中,主讲人Brigid结合自身经验和阅历,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对EMI理论和方法进行了详尽阐述,并广泛使用不同形式的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手法,加深了学员教师对于EMI理论和方法的理解和应用。Brigid始终强调,作为一名培训师,不仅要学习EMI的理论与方法,还要学会如何在培训当中,通过有效指令,将这些理论和方法传递给受训者。她的培训方法和培训理念,成功激发了学员教师的兴趣。与此同时,学员教师在Brigid的引导之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讨论,在活动之中实践了理论,在讨论之中汲取了新知,教学相长,获益颇丰。

  在第二阶段的尾声,学员教师分为5个小组,分别策划了模拟工作坊项目,并在最后一天的课程中,将其进行演示。在演示过程中,学员教师们娴熟地掌握了前6天培训课程所习得的方法,运用多种活动手段对自身的工作坊做出了演示,并接受了组外成员的反馈意见,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实施EMI培训项目的实践能力。

  6月30日下午,本次EMI培训项目落下帷幕。培训后,学员教师们总结了培训之所得,认为培训促使教师接受并吸收国际上的新型教学培训理念,提升了教师的教学及培训水平,有利于南开的教学水平在保留本土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总体性提高与持续性发展。

  据悉,学员教师们将在2018年7月11日至12日开设“南开有效教学工作坊”(第二期),详情可登陆教师发展中心主页http://jsfz.nankai.edu.cn/查看。(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