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共青团学习团十八大精神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讲话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9 12: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威)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南开大学团委于7月2日下发《关于在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团十八大开幕盛况,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邓正午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新时代下广大青年爱国报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集中表达。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树理想,强本领,用担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挥新时代青年生力军蓬勃力量。同时,南开青年更需要立公增能,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优异成绩献礼南开新百年,迎接伟大新时代。

  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生周昊说: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团的十七大到团的十八大,这五年来共青团不断发展壮大,作为共青团员,我感到无比自豪。这次大会修改并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团学骨干,理应积极主动学习新章程,学习领会团十八大精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用新章程和团十八大精神指导开展团学工作,推动团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孙煊赫说:团十八大的召开激励人心,振奋士气,使我备受鼓舞。大会以前瞻性的视角高度,立足新时代,结合新特点,针对新青年,提出新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行动坚决赞同,党的号召坚决响应,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定会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一致向党看齐。鞭策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定会以团学骨干为先锋,以昂扬的姿态,以饱满的精神,秉承“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下,真正做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真正做到强“三性”,去“四化”。不忘党的嘱托,牢记时代使命,在团十八大精神的照耀下,必定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薛博文说:深刻感悟新时代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立志将我们的共青团建成心系青年、根植青年、勇于担当、奋发进取、朝气蓬勃、纪律严明的团组织。我们要肩负起光荣使命,引领青年人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生力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级本科生姚征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必由共青团引领和担当。伟大时代催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引伟大实践,新时代团的建设和发展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亿万青年紧跟党的步伐。切实发挥共青团的作用,重点在于从严治团,坚持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作风严实的要求,聚焦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扎紧制度笼子,用好纪律戒尺,培育出更强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牢牢树立壮士断腕的改革决心,以我之青春献礼国家之富强,以我之担当推动民族之复兴。

  汉语言文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吴佳琳说:团的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千万团员青年紧跟党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指引下,团的十八大庄严宣誓了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清晰标定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事业发展的目标,深刻阐述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准确提出了引领、组织、服务青年的新观点、新要求,郑重发出了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动员令和宣言书。大会上坚定的改革精神和崇高的革命理想引领和鼓舞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奋勇向前,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当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党心系青年的同时,我们青年人也应认识到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放飞青春梦想。

  金融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敏晗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交汇光荣与梦想、铭刻初心与使命的青春盛会。在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后,我深知作为一名团干部在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推进团的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团十八大是全国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团员,我会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并及时把大会精神传递给身边的青年,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担当精神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永葆进取之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品越说:王沪宁同志在共青团十八大开幕式致词中提到,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牢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牢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牢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勇于投身创新创造。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谆谆教诲。作为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质,扎扎实实做好团的各项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学生骨干,要从自我做起,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党的步伐,为广大青年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文学院研究生陈美夷说:本次团十八大是一场荣耀与使命的青春盛会,青年要紧贴时代脉搏,把个人对未来的期许、追求与规划融入到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作为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一定牢记,要把光荣转化为责任,把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干奉献青春力量,用激情实现青春梦想。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