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18年“两岸青年和平教育交流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8 15:09

  南开新闻网讯 7月3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协办的2018年“两岸青年和平教育交流会”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台湾创价学会两岸国际局局长林蓝娣老师一行三十余人来到南开进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学院教师郑文娟、高田琪出席交流会。

  刘一博对台湾创价学会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新时代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每一位青年的力量。和平教育需要交流对话,增进两岸和平是每一位青年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交流会有所收获。

  本次交流会围绕《和平世纪的教育曙光》这一交流书目,以读书会的形式开展。来自南开大学与台湾创价学会的四名学生代表或立足书中内容或联系时政或结合自己专业,对书中《文化的大地》、《迈向无核时代》、《教育圣业》与《人类课题的挑战》四章内容进行导读。大家还分组就文化传播、虚拟社交、核问题核安全、何为幸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并就台湾同学带来的八大议题进行了探讨。

      林蓝娣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交流意义深远,收获满满,勉励在座青年学生要为增进两岸和平友好发挥光和热。

  台湾医药大学运动医学系的杨博宏认为,两岸青年学生坚持挑战一起努力,就能为和平做出贡献。南开大学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学生代表郭金梦表示,通过这样近距离的交流探讨能够开阔视野,增进两岸青年的互相学习与了解。

  作为引导青年学生开展广泛的文化交流、拓展学生视野的重要育人载体,自2013夏季学期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已连续6年邀请前往大陆访学的台湾创价学会青年友好交流团的大学生代表来校共同举办读书交流会。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天津科技大学师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