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附属医院医师课题获2018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8 14: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熹)近日,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麻醉科医师秦超申报的“外泌体介导的细胞通讯在右美托咪定处理烧伤后肠屏障功能障碍中的机制研究”课题,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这是医院自建院以来首次获得省级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对于激励医院科研创新、培养科研骨干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医院领导和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临床科研工作,积极响应“科研强院”的工作方针,鼓励医院医务人员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激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力求在科研项目数量上求突破,内容上求创新。

  秦超近年来积极围绕“烧伤器官保护”等热门研究主题,在科研工作中屡创佳绩,先后成功申报和参与天津市中青年麻醉科研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成功发表SCI论著两篇,中华系列杂志论著2篇,积极营造并带动科室和医院科研氛围。

  此次课题成功申报是南开大学、校附属医院、课题组和天津市麻醉研究所多方支持和协作的重大成果,表现了医院不断优化科研创新环境,力求更大突破的决心。

  附属医院院长杜宏伟指出,此次课题成功申报更是一剂强心针,医院和学校会制定各种激励政策和措施,积极建立和完善科研平台,不断邀请科研专家来我院授课指导,进一步提高我院医务人员科研意识和科研水平。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