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语言文化学院再添国际学生实践基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8 13: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向青)6月30日,南开大学国际学生信阳学院实践基地开班典礼暨揭牌仪式在信阳学院举行。信阳学院理事长、校长高云,名誉校长王北生,副校长王志华、毛海涛,校长助理高雅、杨高伟,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党委副书记满荣,院长助理梁晓萍出席揭牌仪式和座谈交流活动。汉语言文化学院来自11个国家的76名留学生及50余名两校师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高云在会上向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信阳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她说,信阳学院与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共建国际学生实践基地,对加快两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发挥重要促进作用。她表示,这次文化实习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两校据此进一步增进友情、深化合作,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资源共享、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发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秉承“国际视野、开放办学”理念,推动两校国际交流工作跃上新台阶。

  邢丽芳在讲话中对信阳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表示对本次文化实习活动充满期待。希望借此机会,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与社会,尤其是对河南信阳风土人情的了解,通过与信阳学院师生的交流,进一步增强国际学生的汉语应用和表达能力。她表示,南开大学国际学生信阳学院实践基地是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在河南省建立的第一个实践基地,希望在这个崭新的平台上,两校加强合作,为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信仰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罗德喜作了题为《话说信阳》的信阳文化主题讲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语言等关键词,全面展示了信阳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多姿多彩。期间,优雅的茶艺师表演了精彩的毛尖冲泡茶艺;书法家、信阳学院讲座教授王向东现场挥毫泼墨,写下“博学笃志”四个大字赠予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并为国际学生代表一一赠送了“福”字,表达了美好祝愿。

 
      揭牌仪式结束后,留学生们观看了信仰学院师生精心编排的原创信阳民歌《我来到了大别山》、著名豫剧选段《穆桂英挂帅》、新编历史京剧《梨花颂》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并积极参与节目互动,即兴表演了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街舞《巴比龙》、歌曲《童话》等,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将交流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我院76名留学生在两校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教学实践活动。登中国魅力名山——鸡公山,游览波尔登森林公园,感受中国浩瀚山川之美;游“豫南明珠”南湾湖、访美丽乡村——郝堂村,观山水品民俗建筑,感悟小桥、流水、人家;访千古名寺——灵山寺,游灵山三奇,悟佛家精髓,品味山水美景,感悟中国文化。多年来,汉语言文化学院一直致力于留学生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已建立了十余个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国际学生实践基地,此次增设新的实践基地旨在进一步丰富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深入了解中国各地风土人情和民风民俗,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促使中国文化通过留学生走向世界,助力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