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在广州市第二中学举行招生宣讲暨远程教学设备捐赠仪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2 19: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连广) 6月25日,南开大学在广州市第二中学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为了青山绿水的未来”的讲座,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黄津辉给该校的近200名高中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南开课,并通过南开慕校平台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招生高考广东组与广州市第二中学组织筹办,黄津辉的授课旨在帮助学生认识环境工程学科,激发学生对南开院校专业的兴趣;了解南开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及相关招生信息,便于考生更好地进行专业选择与职业规划。

  黄津辉就环境工程学科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南开大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排名等进行介绍。最后她为中学生们带来两个好消息,一是“国际水与环境未来工程师大学生创新竞赛”作品正在征集中,欢迎中学生们参赛;另一个是今年黄教授所在的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准备办一个暑期班,为优秀中学生提供实习的机会,通过在中心与同学,老师一起做实验,发掘个人潜力。

  宣讲结束后,黄津辉在台下与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本次活动全程通过南开慕校“直播宝”及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没有机会到现场观看的同学及家长通过手机端实时同步收看活动情况。在前不久的南开校友总会会议上,南开大学接到来自南开慕校170套,价值1016万元的远程教学设备捐赠。这批教学辅助远程设备,将实现跨区域的学习与交流问题。南开大学将陆续把这些设备发放到南开优秀生源基地去,让学生享受到远程直播设备带来的资源共享与教学公平。据悉,这是首批捐赠设备,广州第二中学成为首次接受南开大学捐赠受益的学校。

  南开慕校技术总监石智勇表示,南开慕校将全力配合南开大学,将每一台直播宝带到各地,送给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并提供技术支持,专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教会使用。由衷希望各大中学能充分利用这些设备与技术,实现跨区域教学,让更多学生能接受到优质教育。

  活动现场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广州二中党委书记黄学松书记现场接受了设备捐赠,并表达了对南开大学的感谢,他表示,希望这台教学直播设备能帮助二中的进步发展与加强教育教学研讨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对南开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促进了南开大学与各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之间的联系,为进一步提高南开大学的优秀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