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工作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8 19: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享 摄影 徐准)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环科楼玉山厅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工作会议。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俞汉青,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院长孙红文,副院长展思辉,院长助理周明华,各学科学术带头人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加。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环境学院院长孙红文分别致欢迎辞。王巍就南开大学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孙红文就此次会议的举办目的以及学院研究生管理的现状及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特别邀请吴烨、俞汉青分享经验。吴烨就清华大学研究生培养体系进行了解读,俞汉青以幽默的话语提出了关于研究生的分类及其指导思路、好导师的为师之道等实际问题的建议与思考。

  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祝凌燕、王鑫、王军锋分别从研究生启发式培养、科研创造力的提高、环境经济方向学生培养模式等角度出发,畅谈研究生培养心得。

  周明华汇报了此次研究生工作会议的筹备历程,并结合问卷形成的数据具体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具体对策。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科研水平,学院特别设立高水平论文奖励。会议中,俞汉青、鞠美庭、孙红文为获得2018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水平论文奖励的34位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孙斌斌、候其东、邹威、张银巧等优秀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体会,从论文发表、心态管理等方面出发,与参会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