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7 14: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芳)6月26日,南开大学金融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在金融学院举行。192名金融学子获得南开大学学士学位、272名学子获得南开大学硕士学位、18名学子获得南开大学博士学位,他们将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峰、联席院长刘禹东、常务副院长范小云、副院长刘澜飚、涂红、刘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季芳、院长助理何青,校友代表、南开金融上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允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佟鑫出席典礼并为学生颁发毕业卷轴和毕业礼物。学院教师、毕业生家长参加典礼。典礼由季芳主持。

  作为学院成立后第一年入学的博士,2018届博士毕业生刘粮,三年来亲历着学院每一天的成长与变化。作为毕业生代表,她在发言中,坦言自己时时骄傲于所拥有的平台和资源,感恩老师们的默默付出和极尽周全。她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身披南开金融的开创精神,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不怕危险和困难的胆量及敢作敢为、毫不畏惧的气魄;在上下求索的漫漫路上,要有摒弃金融短视化的行为。

  金融学院副教授邵全权代表学院教师寄语,他与毕业生聊了“梦想”,对毕业生叮嘱道,寻梦须有志,梦想的“称重机”是责任与情怀;逐梦须有行,梦想等不来,只能靠脚踏实地干出来;圆梦须有恒,梦想的实现从来不会一帆风顺,要做到内心强大,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向失败讨经验,不断开拓人生的新境界。

  1988级金融学校友、南开金融上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允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佟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三十年前成为南开金融学子时的情景,“作为一个已经在路上跋涉了一些年头的老兵”,他分享了人生远足路上的一些共性规律:心有多远,路就有多远;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定力是风险的必杀器;补给决定胜败;最好的装备是习惯;不要忘了欣赏沿途的风景。最后,佟鑫将母校南开比喻成一棵大树,毕业学子喻为果实,虽落地但依然在树荫之下。

  在即将背上行囊,走上职场之际,全体毕业生进行了“职业道德与廉洁从业”集体宣誓,努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增强自我修养和自我警示。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满怀深情地唱响了南开校歌,歌声激昂,情深意浓,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

  印有“数载南开求索,一生金融征程!”的毕业卷轴、刻有姓名学号的水晶印章的毕业礼物、设有鲜花红毯和毕业门的毕业典礼,已成为每一名金融毕业生的骄傲和难忘回忆。他们将带着南开的烙印,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