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留动中国”东北大区赛获佳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3 08: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运建晶)6月17日至19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北大区赛在沈阳举办。来自北京、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和天津七大赛区的20多所大学代表队欢聚一堂,共享赛事活动。

  本次“留动中国”共有三项赛事,分别是体育艺术展演、3V3篮球对抗赛及定向越野。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以3V3篮球单项亚军,总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为此次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交上了完美答卷。

  体育艺术展示环节中,南开大学代表团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与武术结合,刚柔并济,动静相间,瀚宇厚重,大气磅礴。留学生自编背景音乐韵律悠扬,古琴声尽显太极禅意;自画京剧脸谱生动形象充分展示了中华国粹。

  3V3篮球赛共有四个小组,采取单循环赛制,每个小组前两名代表队进入八强,八强队伍采取两两对战晋级的方式,角逐出最终名次。我校代表队配合默契,勇于拼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3V3篮球赛亚军。

  绵绵细雨挡不住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定向越野比赛中,南开大学积极准备,勇往直前,在接力区圆满完成了踢毽子、中国象棋、中国传统节日等考核任务。定向越野接力比赛加深了在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架起了中外学生沟通的桥梁,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交流。

  本次留动中国的活动得到了我校体育部教师的悉心指导,充分展现了我校中外学生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活动,也为我校留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开拓视野的平台,增进了我校师生的互动交流,此外,对中国文化的传承和推广也有积极意义。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