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教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2 17: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淼)6月15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在八里台校区综合实验楼C304举行,来自天津、广东等地的数十名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多彩的化学反应”为主题,利用分析化学实验室的资源与优势,开设了“紫甘蓝巧做彩虹桥”、“白纸上的秘密”、“小小交通警”、“水中的美丽花园”、“化学时钟”等8个安全、简单、易操作的趣味实验。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顺利完成了实验操作,观察到奇妙的化学反应现象,体验了五彩斑斓的化学世界的美。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留下了感言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趣味实验了解了化学,体验了生活中的化学,感受了化学之美,对化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教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宣传南开大学,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南开大学,更真切地体验南开大学的实验教学氛围,同时也可以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增强教学实验室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质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