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滨海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先进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2 17: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巍)6月19日,滨海学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先进暨新党员宣誓大会。院长张东升主持大会,院党委书记肖胜利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全体预备党员、获奖单位和个人近60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一年以来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拳,面向党徽庄严宣誓,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魏占玲领誓。副院长陈庆璠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宣布“创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结果。院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创最佳党日”活动获奖单位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证书。

  预备党员代表、“创最佳党日”活动代表、受到表彰的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分别发言,就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总结交流。

  肖胜利说,一年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求为指导,使学院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先后得到了中央改革办党建局、市委教育工委和南开大学党委的高度评价。

  肖胜利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上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权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把好各领域各环节思想政治关、意识形态阵地关;二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和强大理论武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以中央政治巡视反馈问题为导向,围绕“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弱化、党建薄弱、从严治党不力、监督执纪不力”等问题,坚定整改“宽松软”、坚定落实“严紧硬”的目标,把各级组织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党员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党章、廉洁自律条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依归,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坚决贯彻师德师风“十严禁”,严格监督执纪,实行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五是全院党员要切实增强党员身份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自觉践行共产党员“四讲四有”合格标准,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