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允公论坛举办“海南全面开发开放战略之思”头脑风暴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1 16: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6月15日,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与南开大学海南研究中心在文科创新楼联合举办“允公论坛”特别论坛——“海南全面开发开放战略之思”头脑风暴会。

  佟家栋教授作“海南自贸区建设路径研究”主题发言,他表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要学习借鉴香港、新加坡等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先进经营方式和管理方法。在对我国已经建立的11家自贸试验区作出整体评价后,他特别提到海南建设自贸区和自由港时间紧、任务重,这本身就要求海南大胆试,勇敢闯,走出一条不同于已有任何一家自贸试验区新路来,他还从发展特色、建设框架以及未来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蓝图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马蔡琛教授重点围绕海南自贸区和自由港建设中的税收话题,分享了他关于海南自贸区建设如何把握我国税收体系调整的契机,进行财税改革的主要思路。

  李兰冰教授从我国区域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深度解读了海南开发自贸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包括发展模式的选择、产业体系的转型升级以及人才政策的确定等。

  王迎军教授以我国离岸创新基地的典范城市,深圳和武汉的运营模式、发展经验以及优劣势分析,引出对海南建设离岸创新基地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与会嘉宾就海南自贸区建设的人才政策、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的内涵与建设路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模式与建设路径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既要强化海南的地理位置、生态环境等禀赋优势,更要大胆创新,尤其是制度创新,探索出一条体现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海南发展定位的由全岛自贸区向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推进之路。、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