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民盟南开大学委员会参加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朗诵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9 11: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明)近日,民盟天津市委在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北院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朗诵会,天津市民盟各直属基层组织全市基层盟员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南开大学文学院教师盟员李润霞以中国近现代历史上著名诗人、民主人士、民盟盟员闻一多的诗作《祈祷》《我是中国人》为蓝本,主创改编成一篇极具文化韵味和历史意识的现代诗歌合诵篇目《我是中国人》。经过精心的赛前编排和声情并茂的现场诵读,我校盟员李润霞、钮宏禹、杜小玲、杨明的四人集体朗诵获得此次朗诵会优秀表演奖,民盟南开大学委员会在朗诵会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8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了回顾“五一口号”发布的深远历史意义和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的美好前景,展现新时代天津盟员的精神风貌,民盟市委会组织了多项具有纪念意义的文化活动,除了全市各支部和基层委员会的座谈会、纪念朗诵会,还组织了征文活动。民盟南开大学委员会在各项活动中均积极参加并深受好评,充分展示了南开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精神风貌。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