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5 18: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凤)6月14日下午,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邀请法学院副教授、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作宪法主题讲座。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主持讲座,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讲座围绕“宪法修改:筑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根基”的主题,对宪法的第五次修改背景与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阐述了现行宪法的基本结构、主要内容和2018年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等内容。李晓兵提到,宪法应该与伟大的时代同歌,宪法文本既是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时代主题的宣示、宣告和确认,也是一个国家时代主题的标志和凝结,通过宪法修改可以既保持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可以充实宪法文本中重大制度的规定,实现宪法所规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与时俱新和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证。

  最后,申丽梅在总结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通过修改使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了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本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