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第十二届良玉翻译奖学金颁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5 18: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政 王嫒)5月25日,南开大学第十二届良玉翻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出席,获奖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李娜表示,赵兴民先生作为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其设立良玉翻译奖学金的宗旨在于鼓励英语翻译方向的优秀学生加强专业学习,建立良好的知识结构,更好地服务社会。希望同学们应时刻怀有感恩的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作为一个外语人、一个外院人和一个南开人的公能精神。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维爽介绍了良玉翻译奖学金设立及评审情况并宣读第十二届良玉翻译奖学金获奖名单。

  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获奖感言和心得。2016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张钰莹表示,赵先生不仅在翻译事业上卓有建树,还有一颗为公之心,一直密切关注着翻译人才的培养。“能获得这份奖学金是莫大的荣幸,它提醒我要铭记赵先生的鼓励与希冀,在翻译实践与理论研究的道路上,坚定信心,披荆斩棘,再创佳绩。”2015级翻译专业本科生李悦晴表示,感谢赵先生的慷慨与鼓励,这份奖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嘉奖,更是精神上的鞭策。它将时刻勉励着获奖学生们珍视这份荣誉,不负众望、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对翻译的学习与研究中,为翻译事业的发展和中国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

  据悉,南开大学良玉翻译奖学金是由外国语学院1984届英语系校友赵兴民先生捐资设立,用以奖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优秀学生,其中本科生4名,硕士研究生1名,奖金额度为一次性奖励每人1400元。自2007年设立至今,已有61名同学获奖。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