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苗菊教授到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讲“翻译的文化使命”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5 18: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佳东)为落实南开大学与维也纳大学的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应维也纳大学副校长海恩茨-法斯曼的邀请,外国语学院苗菊教授于今年3月至5月在维也纳大学翻译研究中心讲学,主题是“翻译的文化使命”。

  苗菊教授的讲学得到了维也纳大学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和赞扬。此次讲学实现了共同分享东西方的文化思想、翻译实践和创新理念,共同构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学术论坛。

  这次讲学交流的实现得到了两校教学科研交流合作的发起人、奥地利科学院院士葛哈德-布丁教授的支持和推荐。布丁教授在百忙中与苗菊教授会谈,对合作中的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表达了关心和支持,对两校的交流合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讲学之后,维也纳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和相关成员与苗菊教授会谈,亲切问候,并交流了完善合作的愿望。苗菊教授为开拓国际交流的内容,与维也纳大学东亚研学院汉学系主任、前任维也纳大学副校长、西方汉学家苏珊-魏格林会谈,建立了新的交流合作关系。

  维也纳大学始建于1365年,是现存最古老的德语大学,也是中欧规模最大的高校,目前设有110多个专业,在校生超过十万人。这座学术殿堂培育了2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是中欧和多瑙河地区繁荣的学术研究中心、被称为欧洲的科学“麦加”,是培养精英和巨匠的摇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