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意葡专业负责人参加第二届全国非通用语种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4 16: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琳 胡婧)近日,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专业负责人杨琳副教授、葡萄牙语专业负责人胡婧老师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非通用语种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并在分会场发言。此次会议由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35所高校19个非通用语专业的70多位专家教授、学科带头人参会。

  杨琳在第二分会场以“培养区域国别人才的创新模式——南开大学‘通用+非通用’本科人才培养项目”为题发言,介绍其含义、内容、特点、优势、反响、问题与对策,全面展示我校2017年9月启动的这一新项目的方方面面,提出这一培养模式是一种深度复合,展现综合类大学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此发言引起在场学者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胡婧在第一分会场上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语种构成,介绍了非通用语专业情况,着重介绍了葡萄牙语专业的办学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以及所面临的挑战。不同于语言类大学,胡婧认为综合性大学非通用语的建设与发展更要掌握好度。最后,胡婧向组委会表示了感谢,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与各校交流、学习的机会。

  我校2017年新增两个非通用语专业——意大利语和葡萄牙语专业。2018年我校成为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的会员单位。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