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人工智能与商科学术沙龙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3 14: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曼)6月11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商学院联合主办“人工智能与商科学术沙龙”。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友、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刘景泰,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副院长林润辉,以及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档案等学科的教师,围绕“人工智能与财务风险管控”“最优控制在金融中的应用”“人工智能与三医联动”“算法伦理与网络治理”“博弈论与控制”“LIS与AI”“强化学习的研究与应用”“共享电动汽车与智慧出行”等专题进行了研讨。

  黄家友认为,加强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共享共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术创新、社会服务等平台,将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公司治理、技术升级等紧密结合起来,有利于形成文理工商有机交叉、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白长虹指出,人类历史上的三次工业革命都是以科技革命为先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发生,智能化是其重要的特征和推力。工业4.0催生工商新生态,必然带来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的大变革。举办“人工智能与商科学术沙龙”也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希望通过相关学科和教师的交流和互动,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密切合作,主动作为。

  学术沙龙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天津市智能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各个实验室的功能以及近年取得的突出成果。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