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考前一课”教育活动严把诚信关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3 11: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阳 田瑞泽)进入6月,期末考试周在即,经济学院开展“考前一课”诚信应考教育活动,旨在塑造公平公正的学风考风,营造积极良好的期末复习和考试氛围,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应考观,调整考试心态和复习方法,脚踏实地积极备考。

  经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召开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开展了考前诚信教育,重申强调《南开大学本科生学生手册》与考试规则、考场纪律的相关内容,并列举发生过的各种考试违纪的案例和后果,警示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作弊行为,遵守考试纪律,共同维护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

  通过签写《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形式,可以让学生强化公平考试的意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警示他们坚守诚信考试的道德底线。此外,为了引发同学们的广泛关注,经济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针对科学复习、缓解考前压力等介绍了一些小贴士,推出学风建设专题“遵守纪律,诚信考试”,号召大家认真复习、公平考试,在考场上自觉自律、自我约束,牢筑道德防线,弘扬正气清风。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