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者访问环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07 20: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晓燕)近日,应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红文院长和郭晓燕教授的邀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环境工程系BaoxiaMi副教授访问南开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Can 2D Nanomaterials Find Their Way into Desalination? ”的学术报告。Mi教授系统介绍了二维材料(如GO和MoS2)作为基础原件开发新型纳米结构膜材料用于脱盐的原理、技术及应用潜力。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

  会后,BaoxiaMi介绍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及特色,与来南开访问的广州大学教授胡春及环境工程专业的骨干教师就环境工程学科发展进行了座谈,双方讨论热烈,一致希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环境工程系和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BaoxiaMi毕业于天津大学,分别于1998和2001年获环境工程学士学位和环境工程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获环境工程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Yale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Elimelech, M.院士。BaoxiaMi现任膜创新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重点研究先进膜过程和纳米技术。现已在Science, ACS nano, Nano letters,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