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工程师进课堂——环科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推教学改革新举措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07 20: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宏兵 王秀艳)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邀请设计院一线工程师开展系列设计讲座,以“重温补课”的形式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工程设计流程,设计的技术方法,基础专业知识和设计规范手册使用。使专业教学更加贴近“实战”,补上教学的“最后短板”。

  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李勇工程师以某污水处理厂设计为例进行城镇污水处理厂典型流程设计讲座;上海市政设计院天津分院王雅楠工程师主讲水处理工艺流程的选择、单体设计、设备选型、设计规范、设计图集使用及设计软件等内容。

  所邀请的两位工程师均为南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经过在大设计院的学习和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知识和技能,对母校环境工程的教学也提出了宝贵建议。

  同学们表示,讲座生动活泼,完全实战化,信息量大,深入浅出,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十分踊跃,反映强烈,受益匪浅,讲座后学生与老师积极交流,请教问题,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