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赴北京参观展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06 09: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殴喜乐 张晓芳)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分别参观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和“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设置的长期专场展览。该展览共分为8个部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实物、图片、视频、解说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国家危亡关头共赴国难抵御外侮,历经磨难战胜日本侵略者,取得反法西斯东方战场的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该展览给所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让中华民族的抗战精神薪火相传、代代铭记。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共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大板块。展览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展览展出的珍贵史料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非凡的一生,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过程,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唐启俊心中震撼不已。他表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不断从马克思主义思想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国情的学习和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记“四个意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赴北京参观展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举措。2018年下半年,学院党校还将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