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05 09: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佳琪)5月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郑龙、院长卜显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洋与20余位毕业生共同交流。

  座谈会中,毕业生们不仅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去向,还积极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和学校的感情。硕士毕业生倪柷超说:“来到南开三年,我从老师和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材料学院第一批毕业的学生。”硕士毕业生陈坤表示,自己从小学到现在的成长历程是一个不断走出去的过程,来到南开学习后,自己的眼界变得更加开阔了,专业性方面也得到了提高。此外,同学们还结合自身感受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博士毕业生尹莉建议学院能够继续支持设置瑜伽等解压活动,帮助科研压力较大的研究生有效解压;博士毕业生张倩建议,学院可以从调整课程的设置和引进师资两方面着手,进一步向工科发展。

  所有同学发言结束后,卜显和表示,2018届毕业生是材料学院第一届毕业生,他们见证了学院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学院将会继续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立足实际发展自己,希望同学们在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后能尽快进行角色转变,做出自己的特色,不断发扬南开精神,快速成长。他还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仍然要与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保持联系,常回学校和学院看看。

  郑龙表示,此次召开毕业生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学院从无到有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每位师生的共同努力。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他表示,学院将争取在年底彻底解决通风橱的问题,并将在本科生的培养计划中加入工程训练方面的课程,逐步推进学院向工科方向发展。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3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追求卓越,切实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和乐群;第二,希望每位同学在日后的工作中能成长为代表学校和学院的一面旗帜,把材料学院的优秀精神带到工作单位中;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强健体魄。

  最后,张洋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院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配合学院工作,共同推进学院的发展,并祝愿所有毕业生在走出学校后能一帆风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