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举行社会捐赠奖教金、奖学金、励学金颁发仪式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05 09: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初一 周敬文)6月1日,南开大学法学院社会捐赠奖教金、奖学金、励学金颁发仪式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岳成律师事务所杨灿律师、中伦公益基金会王若心、击水律师事务所潘强律师、煦朗律师事务所田霖律师、众晓律师事务所任秀福律师,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悦,副院长刘士心、陈岩,奖教金获奖教师代表李蕊佚、高通出席颁奖仪式或会见。39名获上学年社会捐赠奖学金、励学金和律师计划资助的同学,入选中伦海外公益游学项目的同学以及本硕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法学院团委书记艾伟俊主持。

  艾伟俊首先介绍了法学院接受社会捐赠资助育人方面的情况,以及奖教金、奖学金、励学金的评审过程。

  颁奖环节,田霖律师、杨灿律师分别为获得煦朗奖教金代表高通老师、岳成奖教金代表李蕊佚老师颁发证书。杨灿律师、潘强律师、田霖律师分别为获得岳成奖学金、江平击水奖学金、煦朗奖学金、励学金的32名同学颁发证书。任秀福律师为入选“众晓——南开点亮律师梦想计划”的两名同学颁发证书。王若心为入选“中伦海外游学公益项目”的5名同学颁发证书。

  随后,获奖教师代表李蕊佚发言,向提供捐赠资助的律所表达了感谢,同时谈到了作为法学教师在法律人才的培养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获奖学生代表汪楚天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夯实专业知识,承担起新时代法学生投身依法治国实践的历史使命。岳成律师事务所、击水律师事务所、煦朗律师事务所、众晓律师事务所、中伦公益基金会的各位代表先后发言,祝贺各位获奖师生,并鼓励同学们将律师行业作为自己的职业选择,在职业中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希望与南开大学法学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李悦在讲话中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对提供捐赠的各方表示感谢。李悦回顾了十几年来南开大学法学院接受社会捐赠资助的历程,法学院坚持德法兼修,一直致力于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争取广泛的社会资源和资助渠道,也获得了社会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她同时回顾了法学院毕业生在就业选择时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律师职业、选择到基层到西部就业,指出社会捐赠资助对于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开阔眼界、规划职业生涯有着重要影响,学院的发展和法律人才培养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律所等法律实务部门的支持,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壁垒,让更多的法学生走进社会,在实践中提升法律素养,鼓励在校生在学院和社会各方的支持下努力学习、大胆实践,成长为新时代公能兼备的卓越法律人才。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