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三届南开—格拉斯哥金融学术研讨会在格拉斯哥大学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01 18: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5月24日,由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与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南开—格拉斯哥金融学术研讨会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举行。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会计与金融系主任John McKiernan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开幕式。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及我校金融学院十余名教师代表、博士生参加了本届研讨会并对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

  在开幕式上,John McKiernan教授首先代表格拉斯哥亚当•斯密商学院对我校教师代表表示了欢迎,他说,格拉斯哥大学和南开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促进学术研究,实现共赢,具有重要作用。此外,John McKiernan教授对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的历史、发展目标以及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现如今经济金融领域,针对于中国市场的研究渐渐成为热点,研讨会的举办正是了解基于中国本土市场的研究的好机会,同时也为未来的学术合作、进行深度的学术交流和访问提供了契机。

  在研讨会中,来自金融学院和亚当•斯密商学院的教师代表和学者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经过前期征文、筛选,金融学院共选派了多篇论文参会。其中,程婷婷助理教授以Improved Inferences in Fun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Using Time-Varying Alphas and Betas: A-Nonparametric Approach为题研究了一种非参数估计方法来更好地估计和检验随时间变化的基金alpha和beta值,李晓讲师以Does Chinese Internet Stock Message Boards Convey Firm-specific Information为题研究了东方财富股吧的开通对于市场中公司层面信息传播的影响,张美慧讲师以Using Cooling-off Periods for Consumer Protection: Empirical Evidences为题从金融法的角度研究了如何在冷静期规范借助互联网进行的小额信贷业务。

  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也选派了多篇论文参会,Evangelos Vagenas-Nanos博士以A run-down of merger target run-ups为题研究了公司金融中的热点问题——并购问题,Daniel Hung副教授以Managerial Overreaction and Dividend Policy: Theory and Evidence为题从理论和实证的角度研究了管理层过度反应与公司股利分配和股票收益之间的关系,Xing Lu讲师以Does CEO familiarity with the Holy Bible prevent the stock price crashes为题研究了CEO对于宗教的了解和信仰对股价崩溃的影响。

  此次学术研讨会,是两校继联合研究生院后在金融领域的又一次合作,进一步加深了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与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的合作历程。首届南开—格拉斯哥金融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5月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举办,开启了金融学院与格拉斯哥商学院的合作历程。推进了两校在金融学科的合作,为两个学院间的师资交流、合作研究打造了机制化的平台。研讨会作为两所学院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每年由两地轮值主办。第四届南开—格拉斯哥金融学术研讨会届时将在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举办。

  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是苏格兰最大,是英国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学院以著名的校友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命名,是一所国际化的商学院,其教学水平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极高的声誉。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拥有三项顶尖商学院认证资格(AACSB,EQUIS,AMBA),跻身世界顶尖1%商学院行列。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