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保卫处举行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31 17: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代朝 摄影 聂际慈)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实战水平,5月31日,保卫处邀请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南开支队兴南中队来到八里台校区,为南开学子、微型消防站队员讲解火灾的预防方法、逃生疏散的基础知识。此次演练共计100余人参加。

  “12时30分,综合实验楼发生火情!”微型消防站队员在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南开支队兴南中队在接到模拟报警后,立即调派消防水罐车、抢险车赶赴现场,在确认起火部位后,进行消防车灭火作战。

  在演练中,消防指战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校园实际情况,向学员详细讲解了消防装备的穿戴及使用技巧、灭火器材使用、逃生疏散基础知识等。为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对消防作战服、灭火器材的使用能力,指战员组织大家进行了消防车出水训练、灭火器油火扑灭训练、消防作战服穿戴等实操练习。

  据悉,本次消防演练也是2018年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的动手实践环节,旨在通过实操练习、亲身体验的方式,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安全育人”。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