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中宏人寿副总裁做客南开金融公开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31 17: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宫旭)5月30日,中宏人寿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胡晓先生做客南开金融公开课,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保险业收购兼并经验分享”的精彩演讲。

  胡晓先生是我校95级精算研究生,同时也是金融学院专硕校外导师。在这次讲座中,胡晓老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结合监管机构发布的具体规定,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保险并购的相关知识。首先,胡晓老师通过介绍如工银安盛、恒大人寿等的具体事例,阐明了买卖双方选择并购的原因和方式,并指出保险并购有一定的增值作用。同时也说明了监管机构对本国、外资和香港主体进行保险收购兼并提出的不同资质要求,并介绍了整个从初期接触、尽职调查、投标谈判到审批交割的收购过程以及项目自筹流程。最后,胡晓老师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历程,,给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学们提议,应该在工作中应该不断发展和挑战自己,并给学生未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建议与方向,其中,强调了职业选择要坚守道德和底线。

  讲座结束后,胡晓对学生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解答。

  南开金融公开课是一个面向学生、面向校友的公开性质的讲座品牌,致力于邀请业内杰出的专家、学者解读最新政策、剖析热点问题、直面前沿实务。目前已举办了21期。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