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学院举办毕业生优秀笔记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27 17: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宫乐)近日,2018届数学学院本科毕业生优秀笔记展在数学院一楼大厅开展,来自2018届毕业生的40余份珍藏的笔记参展。参展笔记涵盖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数理统计》《实变函数论》《概率论》《投资学》《图论》《数理方程》《抽样技术》等数学基础课程和进阶课程。

  即将前往北京大学直博的2018届统计学毕业生王惠远同学表示,大学的数学课堂里老师讲授的知识量多,信息量大,而且难以迅速理解,因此记笔记成为复习的重要参考。在课堂上,他一般在笔记本上记一些重点的内容和难以理解的内容,课下通过跟老师同学请教讨论,将笔记的细节加以完善,这样既解决了难点,又复习了一遍知识,学习起来会更加轻松。

  已被美国耶鲁大学录取的2018届信息与计算科学毕业生卢文涵同学则表示,记笔记是她的一个爱好,写出整齐漂亮的笔记会让她觉得很开心。她说,现在看着自己一本本笔记,那些密密麻麻的数字和符号,记录了她与数学相伴而行的四年,更见证了在南开数学充实的学习生涯。

  展览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大家纷纷为毕业生们认真、细致的笔记点赞。2017级伯苓班田玥同学翻阅了几本笔记后,找到了她目前正在学习《数学分析》中的难点知识,感觉如获至宝,细致的记录和分析都让她惊叹。田玥表示,数学学习难度大、要求高,学长们的笔记教给了低年级同学一些学习的方法,这些用心记下的笔记是数学院良好学风的最好见证,自己要加倍努力,继承南开数学人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

  据悉,毕业生优秀笔记展是数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通过收集、展示毕业生优秀笔记,引导毕业生同学们深情回顾大学四年的学习历程,更加珍惜感恩在南开的求学时光,同时勉励在校生求真务实,勤勉学习,将好的学风继承和发扬下去。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