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做客“走近中国名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24 19: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海音)5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编辑部副主任、经济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宋志刚,应邀做客由党委研工部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走近中国名刊”品牌活动。在经济学院作了一场主题为“和你说说论文发表那些事”的学术讲座。上百名师生参加,会场座无虚席。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为讲座致辞,对宋志刚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说,宋志刚来自经济学科顶尖期刊《世界经济》编辑部,是经济学与政治学双博士,有着数十年的编辑经验,南开大学师生一直积极向《世界经济》投稿,希望同学们、老师们认真聆听讲座,借助这一平台,深度思考学术研究的方法,为今后的学术之路积累经验。

  讲座中,宋志刚对《世界经济》选题确定的原则、稿件筛选程序、用稿规则与标准、稿件的行文规范、以及近几年的选题变化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宋老师的演讲结合自己10多年的编辑经历,具体就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凝练优化标题、摘要的精雕细琢、推敲关键词、综述及文献整理、写作规范及双向匿名审稿等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宋老师的讲座内容鲜活生动,语言风趣幽默,在场师生认真记录,积极思考,整场讲座气氛浓烈,掌声不断。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宋志刚带来的精彩讲座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讲座结束后,宋志刚耐心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殷切的建议。讲座获得了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受益良多。讲座对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世界经济》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与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学术期刊,创刊于1978年,在CSSCI期刊检索排名中名列前茅,是国内创刊最早的世界经济类刊物之一。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